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6·8行情最高点踩在脚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9: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谢潞锦)在阔别5个月之后,昨天沪市大盘重上半年线。令人高兴的是,以昨天收盘点计,上证综指已经将6·8行情中的最高点1146.42点踩在脚下,而且,周一留下的向上跳空缺口也未被封闭。

  昨天收盘时,上证综指上涨1.20%,报收1152.53点;两市成分股指表现相对较弱,上证50指数较前微涨0.23%、深证成指较前微涨..03%。不过,昨天两市共成交209.08亿元,
较前有所萎缩。

  “政策+资金”推动大盘

  在本轮行情中,政策威力如影随形,令各大股指次第站上前期高点。昨天收盘后,某券商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央行对其公司再贷款的6亿元已经到账,并且业已投入使用。东方证券分析师沈峥明表示,“政策+资金”,是推动大盘上行的主要力量,而且令大盘迅速摆脱1000点的“纠缠”。同时,根据再贷款的约定,券商往往选择流动性好、安全性高、对股指上扬作用明显的品种,如此重担自然“压”在以中国石化(600028)为首的大型蓝筹股身上。在昨天最后一个交易小时中,该股股价突然拔高2.11%,而股指也同步上涨,并以接近于全天最高点的价位报收。

  科网股激情四射

  昨天两市科技网络股涨幅一度靠前,综艺股份(600770)昨天换手达到了15.11%,是近四年来最高的一天;海虹控股(000503)昨天成交金额居深市之首。不过,前期表现活跃的G股板块则有获利回吐迹象。同时,前期有“赚钱效应”的青松建化(600425)和华联综超(600361)分别下跌了7.88%、4.06%。

  后市可能出现震荡

  大盘成功逾越半年线,令后市走向更为敏感。东方证券分析师沈峥明表示,虽然目前行情仍有延续趋势,但后市极可能出现震荡。本轮行情主要出现两大热点:一由主流资金主打的大型蓝筹股板块,二是由游资发动的超跌题材股热点。昨天盘面显示,上述两大热点并没有消散,因此行情仍有可能延续。不过,这位分析师提醒,由于大盘首度站上半年线,而且股指已步入1150点附近的密集成交区,因此后市大盘可能出现震荡。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