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科龙重整程序启动华融受让科龙股份成三股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9:50 上海青年报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介入科龙电器,将成为科龙第三大股东。昨日,科龙公告表示,工商银行广东分行通过顺德经济咨询公司所持有的科龙6.92%股份,已转让给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

  本报记者黄梅谢潞锦

  科龙昨日公告称,收到顺德经济咨询公司的知会及协助函。函件表示,截至2005年7月,经济咨询共持有科龙电器法人股合共68,666,667股(占科龙已发行股份总数的6.92%),上述股份实际上归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所有,以经济咨询名义代持。根据国务院批准的工商银行股改方案及财务重组方案,在人民银行总行、财政部等国家政府部门的主持下,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已于2005年6月7日将上述股份依法转让给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业内认为,据此前类似案例,资产管理公司的介入,意味着科龙重整程序已启动,而顾雏军或格林柯尔基本已失去了对科龙的“话语权”。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是用于接收工商银行不良资产的金融机构,而工商银行此动作,似乎已将上述股份当作不良资产处理。“按惯例,华融的任务是至少帮工商银行把不良资产回收8-13%,因此华融将在最短时间内盘查科龙资产,以便及时回收。”该人士认为,华融可能将以债权人的身份,引入新的大股东,以便重整科龙。

  此外,日前有消息说格林柯尔所持科龙的26.43%股权将于2005年8月20日被拍卖。对此,科龙昨日公告称,并没有收到有关这些股权将被拍卖的任何书面通知。公告还透露,建行南昌北支行对科龙电器,以及其全资控股子公司和江西科龙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提起诉讼。据悉,该行因与江西科龙及科龙电器借款、担保合同纠纷,于8月2日向江西高院提出诉前财产保全的申请。法院裁定冻结江西科龙及科龙电器的存款1.4亿元,或查封其相同价值的财产。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