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TCL平板电视南美大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9: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黄梅)在并购汤姆逊之后,TCL频频发力国际市场。昨日记者获悉,TCL液晶电视已全线登陆南美大陆。业内认为,这表明,自去年11月,巴西、阿根廷、智利、秘鲁等国家相继承认我国的市场经济地位后,中国企业在当地获得公平贸易的机会,南美大陆迅速成为中国企业国际化征战的热点。

  TCL品牌南美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TCL在南美市场进入新的阶段,即,将以“
TCL”品牌的平板电视强攻南美市场。该人士透露,如今,南美消费者的购买力有极大的增强,仅阿根廷、墨西哥当地的人均GDP就已达到4000美元,而据调查数据显示,南美市场原来的CRT电视正面临升级换代的新周期,这直接导致平板电视的销售开始爆炸性增长。

  此前,南美彩电市场一直为三星、索尼、飞利浦、LG所垄断。此次TCL平板电视强势登陆南美大陆,试图打破上述垄断格局,抢占市场。自2003年TCL开始进入南美市场以来,其彩电销量取得10倍增速,尤其阿根廷市场更是从2003年销量不足万台到2004年全年销量超过10万台,今年上半年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11.5倍。

  TCL在墨西哥拥有两个工厂,这将给整个美洲大陆的彩电销售提供强大的后台支持。其中,在北美主要是TCL-汤姆逊旗下的RCA品牌在运作,而南美则是TCL品牌来运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