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正式撇清与原思考乐“暧昧关系”大众书局12日正式入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9: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敏华郦亮)在完成了一系列方面的整合之后,借道思考乐进入上海书市的大众书局昨天以意料的方式“如期”翻牌,大众书局方面在公开场合正式撇清与原思考乐的“暧昧关系”,并表示将于本月12日正式开张。

  正如本报此前报道《大众书局借道思考乐入沪》所料,在借助原思考乐品牌效应、人力资源、关系渠道等优势资源站稳脚跟后,大众书局将“踢开思考乐”独行。昨天,大众书
局执行总经理吴俊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明:虽然沿用了思考乐旧品牌,但两个思考乐今后将无任何瓜葛。据他介绍,大众书局不接手原思考乐的遗留库存,也不接盘所有债务,新的“大众书局思考乐”经过重新工商登记以后,完全成为一个独立的新公司,三门店的续用实际已经“易主”。

  对于花费“七位数”的品牌接盘费,接手原思考乐留下的1000万元左右的“书券”烂摊子,吴俊乐表示:相比预期的进入成本,值得!毕竟,借道思考乐进入上海,短短的两三个月时间,大众书局就得到了原思考乐花了多年时间才培养起来的30万会员,并占据了上海书市最黄金地段的三个据点。

  大众书局的入沪步伐一直是“犹抱琵琶半遮面”,此前,对于任何媒体的约访,大众书局基本都以“不成熟”而进行婉拒。事实上,经过媒体的反复推测和业内同行的猜疑,大众书局未入沪已获得颇多人气。对于一个唯一在全国拥有总发行权和全国图书零售连锁权的民营企业,大众书局此举入沪,可谓发挥的淋漓尽致。

  由于牵涉债务纠纷,“思考乐”

  品牌最后很可能被拍卖,但是吴俊乐则不以为意,站稳了脚跟以后,思考乐的牌子对他来讲意义不会很大,业内预测,如果有第二次翻牌行为,那么,“大众书局思考乐”的牌子很有可能直接变回“大众书局”。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