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南非罢工未能提升金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9:50 上海青年报

  中行交易中心(上海)蔡振玮7月底,当外汇期货市场上美元投机性净多头达到纪录高点时,美元果然在多头获利平仓盘的压制下大幅走低。国际金价因其与美元的负相关性而一度连续上涨7个交易日,并在上周四触及一个月高位439.10美元,较近期低点上涨了近20美元。随后,美国公布了优于预期的就业数据,并且凭借着市场对美元8月升息的强烈预期,美元终于在上周五收复部分失地,金价则遭遇一些获利打压。

  尽管本周一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国南非爆发了18年来首次全国性大罢工,南非每天减少约1吨的产量,但由于目前全球黄金库存还比较充足,因此罢工消息对金市影响不大,金价因此继续小幅回调,在昨日亚洲市场尾盘报435美元。

  430美元处提供强支撑

  目前,黄金期货市场上的投机性净多头为1000万盎司,仍低于过去12个月的平均水平1140万盎司,表明调整后的上涨仍可持续。此外,有关沙特的恐怖攻击传闻引发原油期货再创历史新高64美元,油价持续上涨导致的通胀和对经济的负面作用将增加黄金的避险魅力。预计近期金价继续回调的幅度不会很深,14天和200天均线目前所在的430美元将提供很强支撑。

  初步目标443.60美元

  目前市场非常关注本周五美国方面将公布的国际贸易数据,如果贸易逆差和经常项目赤字再次扩大,会进一步动摇投资者持有美元的信心,从而支持金价中长期向好,预计上涨的初步目标为6月24日曾到达的高点443.60美元。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