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商务会奖展览日渐红火(会展调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8:08 人民网-市场报

  据美国运通公司的一项调查显示,中国每年商务旅行的费用约为40亿元到50亿元。预计未来十年内中国的商务旅游市场将以超过10%的速度增长。到2020年,中国将有可能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商务旅游目的地。

  目前,在国内还找不到准确的同类。数据可以验证运通公司的调查结果,然而中国(北京)国际商务及会奖旅游展览会,却实实在在受到人们的热捧。

  “对于中国众多的大型城市而言,商务会奖旅游业的发展成为衡量一个城市国际化的重要指标。”励展博览集团中国总部副总裁黄全荣如是说。

  黄全荣指出,当前,对以旅游为主题的国内展会,侧重的是对旅游产品的展览展示,而以商务会奖活动为主题的展会纯属凤毛麟角,即使在旅游类的展览会中出现也占不到多大份额。况且飞速发展的商务会奖旅游业不仅为世界也为内地经济发展提供了新契机。以上两个原因促使励展博览集团精心策划了以商务会奖活动为主题的展会。集团准备将展会坚持办下去,搭建起一个稳固的中国商务会奖旅游业贸易与交流的平台,为商务会奖旅游业内人士提供更多、更好、更新的商业拓展机会。

  据了解,由于看好商务会奖旅游业务在中国的发展前景,近年来国内各大旅行社纷纷成立了专门机构拓展此项业务。目前看来,旅行社和会展企业多有合作,旅行社负责展览和会议期间的后勤保障,如提供订房、用车、餐饮、旅程安排等服务项目,并不涉及展览与会议的内容和进程安排。但也有一些旅行社不再满足在会展外围打打闹闹,而是直奔会展活动本身,已经或正在筹备承办一些展会。

  尽管会展项目与其他业务相比比重还很小,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仍旧把会展项目看作是旅行社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总社会奖转向中心的隋江介绍说,他们近期承接了多个大中型会议展览项目。比如承接了2006年在上海举办的第二十七届世界乳品大会的展览和会议的辅助工作,大会是由世界乳品联合会主办,是乳品行业最重要的世界性盛会,预计设立展位1000多个,参会人数超过4000余人。

  《市场报》 (2005年08月10日 第八版)

  作者:陈放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