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展览运输商道“辛酸”(展会经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8:08 人民网-市场报

  不久前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就会展业六个领域内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专会专家就中国展品运输市场秩序进行了专门的研讨,这为展览运输商们倾诉“辛酸”提供了一个好机会。

  据了解,在整个产业链条中,展品运输领域遇到的困难相对是比较多的,这是众多展品运输企业的一致反映。北京保昌展览搬运有限公司首席代表刘景海表示说,货源减少是一
个大问题。

  现在不少主办单位创设网上展览会,搭建电子贸易平台,参展商把不易搬运的展品放到网上,使现场展品运量大大减少,各企业开始为越来越有限的客户资源打得“头破血流”;而且国外运输公司凭借强大的运输能力,纷纷抢滩中国市场,使得本已竞争激烈的国内市场更趋白热化;同时展览场馆为工作方便,成立了自己的运输公司,这对众多运输企业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冲击。

  在各种因素的冲击下,展览运输市场原有秩序被打破,运价一跌再跌,企业叫苦不迭。竞争之惨烈,甚至使曾在战壕里并肩作战的战友,变成抢夺生意的对手。运输市场这种不正常的状态,不仅使企业发展举步维艰,也使得行业前景暗淡,更谈不上一致对外的问题。因此,展览运输企业有急于改变现状的强烈呼声。

  在谈到如何抑制低价竞争这一敏感问题时,东亚天地快运有限公司总经理梅德生表态说,应该统一全国运输市场价格,重新洗牌,集中市场份额,一致对外。翘运国际展览服务有限公司中国首席代表张红梅赞同这一主张,并以日本为例说,日本原来展览运输市场秩序同现时中国相似,后来实行统一价格,企业降价空间没了,只剩好好拼服务一条路,于是市场秩序规范了。

  《市场报》 (2005年08月10日 第八版)

  作者:蒋平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