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商情简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8:07 人民网-市场报

  节能住宅引入智能控温

  本报讯用电话远程控制家中温度,既可满足舒适要求,又最大程度上节约能源,这就是内蒙古爱森高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郝勇发明的“智能控温型节能暖器”和“电脑控温节能装置”专利技术。目前,爱森高科生产的AC系列节能产品包括系列节能冷暖机、暖气节能控制器、地暖节能分水器和采暖节能控制系统,由智能温控制器、控温执行器及散热器组成
的机电一体化,按需设定温度,有遥控、节能、防冻、远控多功能,用于分户计量、按热计费的采暖系统或独立燃气系统,可节能30%以上,相应的节省采暖费用,适用于公共建筑和住宅。

  (苏晓)

  国家将启动七项节能工程

  本报讯在日前北京建设节约型社会国际研讨会上,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说,今年将启动七项节约和替代石油重点节能工程。这七项工程是节约和替代石油、区域热电联产、余热余压利用、建筑节能、政府机构节能、绿色照明、节能监测和技术服务体系建设。在法规方面,将修订《节约能源法》,加快制定石油节约、建筑节能的法规;加快制定强制性产品能效标准,包括工业效能设备、机动车、家用电器、照明器具等。

  (萧蓝)

  我国将建万家“绿色饭店”

  本报讯 据商务部透露,为构建节约型社会,我国将提高住宿业节能降耗水平,力争到2010年创建1万家“绿色饭店”。

  目前,我国有饭店企业近30万家,其中饭店的能源成本约占总收入的10%,企业在使用水电、燃气以及消耗品等方面有较大的节能降耗空间。

  (王宇)

  《市场报》 (2005年08月10日 第七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