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财经资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8:06 人民网-市场报

  我国招标投标部际协调机制正式建立

  本报讯记者焦艳玲报道: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同监察部、财政部、建设部、铁道部、交通部、信息产业部、水利部、商务部、民航总局和国务院法制办11个部门共同起草的《招标投标部际协调机制暂行办法》已于近日印发,并将于今年9月1日起施行。这标志着招标投标部际协调机制正式建立。

  《暂行办法》对招标投标部际协调机制的组成部门、牵头单位、职责范围、工作形式、议事规则等内容作出了规定。

  37家企业获首批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人资格

  本报讯近日,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举行新闻发布会,经过专家评审和政府相关部门核准,第一批年金基金管理机构正式确定,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华泰资产管理公司等37家企业获得首批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人资格。

  企业年金市场尚处于启动和“拓荒”阶段,它的启动和发展意义深远。作为多支柱养老保障体系的组成部分,它能够有效缓解和解决我国人口老龄化和基本养老缺口带来的社会问题,有助于完善企业激励机制,提高企业竞争力和吸引力,并对我国金融市场的稳定和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北京水电气三大能源半年缴税涨两亿

  本报讯2005年上半年北京市三大能源供应企业即北京市自来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华北电网有限公司北京电力公司和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销售收入均比去年同期有了大幅度的增长,三家企业今年上半年上缴各类地方税款高达3.2亿元,同比增收1.9亿元,增幅达到了146.2%。

  随着北京经济和社会发展步伐加快,工业、第三产业和居民生活能源消耗均呈现出较大幅度的增加,水、电、气的消费需求量明显增大,因此拉动三大能源供应企业销售收入比上年同期有了较大程度的增长。此外,天气变化也成为拉高三大能源用量的另一主要因素。

  (黎阳 赵卉竹)

  农信社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

  本报讯“由于国务院改革方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改革方案实施的稳妥性、地方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中央各部委的大力配合,两年前启动的农信社改革取得了历史性的阶段性成果。”这是中国银监会副主席李伟8月4日在出席“农村信用社改革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时讲到的。

  目前,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工作已在全国29个省(区、市)全面铺开。两年来,近20家省级管理机构先后挂牌,43家农村类银行异军突起。在为“三农”发展提供必需的金融服务过程中,农村信用社焕发出前所未有的生机与活力。为了很好地总结深化改革两年来所取得的经验,提出下一步继续深化改革的思路和措施,8月4日至5日,中国银监会合作部举办了“农村信用社改革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来自全国政协、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中央政策研究室和各大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浙江、天津、江西、山东等地的基层实践工作者一共50多人参加了研讨。

  香港外汇储备全球排名第七

  本报讯 香港金融管理局8月8日公布,连同未交收远期合约在内,香港于2005年7月底的官方外汇储备资产为1219亿美元。

  据悉,这一外汇储备资产总额,相当于香港流通货币的6倍多,约占港元货币供应量M3的43%。

  今年6月底,香港外汇储备资产总额为1220亿美元。

  目前,香港的外汇储备额低于日本、中国内地、中国台湾、韩国、俄罗斯和印度,在全球排名第七。

  《市场报》 (2005年08月10日 第六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