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财经资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8:06 人民网-市场报

  江苏投资环境吸引大量外来投资者

  近几年来,江苏私营企业总数一直位居全国前列。不断放宽的投资环境,吸引了大量的外来投资者。截至今年6月底,外省在江苏投资注册私营企业78525户,注册个体工商户224524户,分别占全省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17.1%和13.3%;在全省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注册资本总额中,外地人分别出资10513491万元和705647万元,占全省私营企业和个体工
商户注册资本总额16.7%和13.7%。其中,来苏“淘金”的大户当数浙江。

  南昌将首次推出“创业银行”服务

  江西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南昌市人民政府将于9月27日至28日在省展览馆联合举办2005江西创业(就业)博览会。届时,一系列创业活动将火爆登场。

  据活动组委会介绍,本次大型创业博览会的主题是“百姓创家业、能人创企业”。这次大型博览会,将推出创业项目推介、创业成果展示、创业培训现场观摩、创业示范基地授牌观摩、创业融资服务、创业政策咨询指导、创业项目专家点评等一系列活动。全省11个设区市都将组团参加博览会,预计将有300个精挑细选的连锁加盟项目商参展,3万多个创业项目汇编成册在大会期间发布。

  首只资源类基金近日登场

  国内首只资源类行业基金巨田资源优选混合型基金8日登场,投资者可以在一个月之内通过光大银行、交通银行、长江证券、广发证券等20余家代销机构购买,同时也可以通过深交所上网购买。

  巨田资源优选基金以土地、水、生物、矿产、旅游等资源类上市公司股票为主要投资对象,在国内资源紧缺的情况下,使得资源类股票组合投资成为一种选择。

  韩国证券市场将成为中国企业融资新目标

  在全球证券市场市价总值名列第十六位、成交金额名列第十二位的韩国证券期货交易所于2005年8月2日专程来北京,举办“上市研讨说明会”,把高度关注的目光投向中国企业。

  作为推动中韩两国资本市场交流合作的一个重要步骤,韩国证券期货交易所(KRX)向中国企业隆重推介了其优厚的上市条件和完善的服务。据韩国证券期货交易所理事长李永铎先生介绍,在世界资本市场占有一席之地的韩国证券市场是在2005年1月由韩国证券交易所、韩国期货交易所和韩国创业板市场合并而成,其交易品种涵盖股票、债券(国债、企业债券、可转换债券等)、股指期货、单个股票期权、各种基金及投资信托、外汇期货、利率期货和黄金期货等。

  工行北京分行实施精细化管理

  今年上半年,工行北京分行把打造精细化管理的“四大系统工程”———不断优化操作流程、强化内控风险防范、精算成本约束、创新技术手段———作为其发展战略,注重质量和效益,注重持续发展。

  截至2005年6月末,作为境内规模最大的一级分行,工行北京分行上半年实现本外币经营利润60.55亿元,同比增加3.25亿元,增幅5.67%;提取呆账准备金8.31亿元,呆账准备金余额达42.3亿元,拨备覆盖率达100%,全行备付能力不断增强。消化历史包袱10.03亿元;实现中间业务收入5.15亿元,增幅21.52%。中间业务收入与利差收入的比例为7.78%,同比提高1.45个百分点。上半年实现电子银行交易额2.84万亿元、同比增加1.24倍。

  《市场报》 (2005年08月10日 第五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