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热点播报(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8:05 人民网-市场报
热点播报(组图)
我国对外反倾销调查39起将面临更多反补贴调查

  新华社电 记者8日从商务部获悉,自1997年我国对进口产品发起第一起反倾销调查案件以来,我国对外反倾销调查案件已达39起,我国实施贸易救济措施、开展反倾销调查取得良好效果。据介绍,迄今为止,我国已对39起反倾销案件中的22起做出终裁并征收反倾销税。在反倾销案件立案及裁决后,大多数产品的进口倾销状况得到纠正,多数涉案产品进口数量明显下降,进口价格明显上升,国内产业经营状况得到改善,市场环境趋好。

  这39起案件共涉及申请企业120余家,遍布全国23个省区市。商务部有关专家分析,由于过渡期保护措施取消和进一步开放市场,国内产业面临的挑战和压力将有所加大。

  (王宇)

  “环评”制度将有重大改革

  本报讯记者王海报道: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日前向新闻界通报,为进一步推进环评制度改革、加强环评机构管理,环保总局即将颁布新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机构资质管理办法》。

  潘岳指出,以往的管理办法已不适应当前的新形势,部分条款可操作性差,对环评责任追究不够,环评的公开与公正性不能得以真正体现。新办法将建立机构与人员配套管理的新模式,推进甲乙级评价机构的升降机制,加大处罚力度,鼓励评价机构主体的多元化,允许民营、股份、合伙制企业进入环评市场和环评技术人员的有序流动,发展一批实力雄厚的大型环境影响评价机构,鼓励具备专业经验、熟悉国内情况的国外机构,参与国内环评市场竞争;坚决淘汰低水平评价机构。

  全力本土化肯德基发起新快餐革命

  本报讯记者刘益广报道:8月8日,快餐巨头肯德基同时在全国16个城市宣布,肯德基将脱离美国模式,跳出“传统洋快餐”框架,全力打造具有本土化的“新快餐”。中国百胜餐饮集团总裁苏敬轼在北京总部的电视电话会议上说,“新快餐”在保留了“传统洋快餐”快速便捷,采取工业化、标准化生产,产品质量统一稳定等优点外,进行了创新。“新快餐”的品种丰富,口味中西融合,多种烹饪方式,蔬菜种类多。中国烹饪协会会长苏秋成,对肯德基向“传统洋快餐”发起“新快餐”革命表示支持,苏会长说,肯德基把中国的经验归纳、反思和升华,给人们提出了一个重大的和共同关心的课题。

  《市场报》 (2005年08月10日 第二版)
热点播报(组图)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