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户型比小户型好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7:36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8月9日讯(记者 李克新 通讯员 贾延和 实习生 李雨浓)一直被部分开发商推崇的“小户型”,在省城房地产监测系统中没有出现抢眼表现,从实际数据看,今年前七个月,省城商品住房平均套型面积有所增长,二手住房小套型下降,大、中套型增长。

  据统计,1~7月份,济南市销售的150平方米以下的商品住房同比全线下降,而150平方米以上的则全线增长。因而出现了在商品住房销售套数、面积和金额同比下降的情况下,
平均套型面积同比增长2.96平方米的现象。其中值得注意的是,仅今年7月份销售的150平方米以上的商品住房就有480套,占7个月总和的25.5%。

  这一现象在二手房市场表现更明显。1~7月份,除60平方米以下的小套型二手住房成交量下降外,60平方米以上的大、中套型成交套数普遍增长,其中150平方米以上的增长64.7%。由于6月1日前买卖双方争搭“优惠政策末班车”,仅在实行税收新政之前的5月份,150平方米以上的大套型就成交329套,占7个月总和的47.8%。据统计,在6月份出证的二手房交易件数中,有156件是6月1日前登记的。可以说,这是新政实施前最后一批享受老政策的幸运儿。

  有关专家认为,这一现象也表明,被部分开发商热炒的“小户型”,并没有在济南真正热起来,无论商品房和二手房,市民更关注适合自己大小的户型。这种现象也向开发商传递出一个信号,创造出来的售楼新概念,一定要符合市民的需求。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