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技术贸易壁垒通报会在我省举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7:3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8月9日讯(记者李岩侠)今天,我国关于美国食品标准和日本食品标签等五项TBT(技术贸易壁垒)通报评议会在济南举行。据悉,这是我省首次承办的我国对国外贸易技术标准的TBT通报评议。所评议的五项TBT通报是美国拟定的食品标准和日本将要实施的多项食品标签法规草案,与国内及我省的食品和农产品出口企业利益密切相关。

  评议会由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山东省对外贸易合作厅联合承办。

  据介绍,此次被评议的五个通报分别是美国关于食品标准的G/TBT/N/USA/119号通报,和日本关于果蔬汁、碳酸饮料和腌制农产品标签的G/TBT/N/JPN/148—151号通报。据悉,这些都是美国、日本于前不久制定的新规定。由于我国是食品和农产品出口大国,尤其是对美日的出口量占有很大比例,这5项通报的法规草案有可能对我国食品出口产生较大影响,为减少我国相关产品受不合理贸易壁垒的损失,按照世贸组织规定,中国WTO/TBT国家通报咨询中心决定组织专家对其进行评议。

  考虑到我省是食品生产和出口大省,对美国和日本的食品出口量也很大。所以中国WTO/TBT国家通报咨询中心将此次TBT通报评议会安排在我省召开。

  据省对外贸易合作厅人士介绍,我省农副产品年出口总量居全国第一。今年1—7月份,我省农产品出口稳定增长,达到31.6亿美元,同比增长28.8%。由我省承办农产品和食品出口TBT通报的评议会,对我国农产品出口有着重要的意义。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