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车市会掀价格大战吗 上海大众全系降价引出的疑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7:1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记者张军)当人们普遍认为今年以来车市总体趋稳之际,8日,上海大众突然宣布全系大幅降价。其中,普桑全部降到10万元以下,桑3000全部降到15万元以下,中高级车帕萨特降幅高达4.6万元。是期盼已久的车市价格战开打,还是另有原因,一时引起汽车市场人士及消费者满腹狐疑。

  去年的车市价格战,人们记忆犹新。正是去年四五月份南北大众(即一汽大众和上海
大众)先后全系降价,引发了国内车市持续时间最长、覆盖面最广的价格战。造成了消费者持币观望,汽车销量增幅趋缓,持续两年多的国内车市“井喷”现象结束。

  此番上海大众大幅降价意欲何为?上海大众中南公司总经理韩耀和说:“我们没有打价格战的想法,关键是考虑到消费者信心回升,持续了较长时间的持币观望情绪需要释放。”他同时表示,目前正是从公务车市场转战私家车市场的最好时机。

  消费者信心回升了吗?中国汽车协会上半年的车市分析:今年上半年,市场反映出在经历了去年的价格波动后,经销商、消费者信心都趋于成熟。

  国家信息中心的数据表明,国产轿车销量上半年有5个月比去年同期增加。国内汽车专家贾新光等认为,车价下半年总体将呈降价趋势,但降幅不会很大。

  而从此次上海大众的全系降价看,各类车型都有较大降幅。值得注意的是,在15万元到17万元的价格区间,上海大众暂无车型。这是为新车型预留的吗?不得而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目前已有福特蒙迪欧降价1.5万元,紧追上海大众此次降价。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