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8日每桶逼近64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7:0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8日每桶逼近64美元。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份原油期货价格自开盘后一路上扬,中盘价短暂达到每桶64美元,最后以每桶63.94美元报收,再次改写历史纪录。同时,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9月份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收盘价也升至62.70美元。64美元一桶,在很多石油界人士看来已非常“吓人”了。因国际石油供求近年来长期保持在一种非常脆弱的平衡状态,才使得任
何有关石油供应中断或需求增加的风吹草动,都可能加重市场的这种担忧。近日国际油市的走势,即是市场担忧的表现。

  首先是恐怖威胁下美国驻沙特使领馆8日起暂时关闭。沙特是全球头号原油生产国和出口国,市场担心新的恐怖袭击可能导致沙特原油供应出现中断。

  而石油输出国组织另一主要成员国伊朗8日下午重新启动了核转化设备,市场担心伊朗此举可能招来国际制裁,进而影响来自该地的原油供应。

  世界最大原油消费国的美国也报出本周其国内原油和汽油库存将减少的消息,也牵动了石油交易商敏感的神经。

  此外,8日还从印度方面传来不利消息。印度一名高级官员当天说,武装分子对印度东部的石油运输管道发动的袭击,导致该地区石油生产处于“紧张状态”。

  设在纽约的法国巴黎银行商品期货交易部的石油经纪人汤姆·本茨认为,没有征兆显示近期油价会停涨。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