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煤气化解释两煤矿产能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6:4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煤气化(000968)今日就近期投资者关心的有关公司所属离石煤矿和东河煤矿的产能问题发布公告。

  2001年4月2日,公司2000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投资6000万元(募集资金)收购山西通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离石煤矿的议案,该年末完成了离石煤矿的收购工作。2003年3月25日,公司200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投资6848万元(募集资金)收购太原煤炭气化(
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东河煤矿的议案,同年6月末完成了东河煤矿的收购工作。

  2003年3月,公司决定对离石煤矿进行复建,矿井设计能力为30万吨/年;对东河煤矿进行技改,矿井设计能力为45万吨/年。后根据煤炭市场的供求趋紧、公司炼焦煤源的要求和公司发展的整体部署以及矿井可采储量的实际情况,经过充分的市场调研和对同类型煤矿的实地考察,公司决定扩大两个煤矿的建设规模,离石煤矿的一期投产规模为60万吨/年,东河煤矿的投产规模为90万吨/年。

  离石煤矿2003年9月复工,2004年11月竣工为基建期;2004年12月至2005年6月为联机运转的试生产期,共生产原煤27.7万吨,其中2005年上半年生产原煤20.11万吨,2005年7月至该年末为达产期,由于2005年上半年处在试生产期,预计全年可完成原煤产量45万吨左右,实现利润5000万元左右。

  东河煤矿2003年7月开工,2004年8月竣工为基建期;2004年9月至2005年6月为联机运转的试生产期,共生产原煤35万吨,其中2005年上半年生产原煤17.35万吨;2005年7月至该年末为达产期,由于2005年上半年处在试生产期和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煤炭生产许可证等相关证件中,预计全年可完成原煤产量50万吨左右,实现利润2500万元左右。

  根据国家发改委的要求和有关规定,两矿的生产能力需要在现已办理完毕相关证件(即设计生产能力离石煤矿30万吨,东河煤矿45万吨)的基础上,进一步核定为离石煤矿60万吨,东河煤矿90万吨。由于公司在办理所属煤矿生产能力核定报批的过程中,需要严格按程序由上级机关部门组织验收和确认,目前,公司正在准备所需的相关资料,争取在年末完成离石、东河两矿新增生产能力的核定,核定能力工作完成后,原煤产量将按预期达产。

  作者:记者 周韬

  (来源:上海证券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