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桐君阁细说太极集团清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6:4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桐君阁(000591)今日提示,公司上半年陆续签订了变更9宗土地性质的合同,相关土地出让金公司将向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太极集团有限公司缴纳,由此解决太极集团有限公司占用公司之资金问题。有关金额相抵之后,公司尚欠太极集团有限公司1136.91万元。

  公告显示,这9宗土地原为划拨地,但2005年1--6月,桐君阁陆续与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签订了合同,将这9宗土地的性质变更为出让地,出让地面积共计166056.3平方
米,桐君阁需缴纳土地出让金共计8505.12万元。

  而今年2--6月,重庆市财政局发文同意公司将应缴纳的土地出让金缴纳给太极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重庆市人民政府对太极集团有限公司的投入,并相应增加对太极集团有限公司的国家资本金。

  经桐君阁与太极集团有限公司协商,这8505.12万元将用于解决后者对桐君阁的资金占用问题。

  从桐君阁披露的太极集团有限公司截至2005年6月30日的资金占用情况来看,太极集团有限公司于期初占用了公司4511.31万元的资金,该期间还有2856.90万元的借方发生额,而期末余额则为-1136.91万元。这意味着,太极集团所占用公司之资金与桐君阁应缴纳的8505.12万元土地出让金相抵后,桐君阁尚欠太极集团1136.91万元。桐君阁认为,此举较好地解决了资金占用问题。

  桐君阁今日公告表示,有关土地性质的变更,主要是为了解决公司土地的历史遗留问题,同时也为了满足公司融资需求。本次公司土地性质变更后,公司可大量利用自有资产获得银行贷款。公司目前没有土地开发计划。

  作者:记者 田露

  (来源:上海证券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