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QFII抱团买进瑞贝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6:4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瑞贝卡今日公布的半年报显示,其前十名流通股股东中,有六席是QFII。作为曾经的盖茨概念股,如今盖茨基金已经不见踪影,换来的却是一批QFII的捧场。

  据半年报显示,瑞贝卡前五位至十位的流通股股东分别为:瑞士银行持有89.4万股、德意志银行持有86.5万股、摩根斯坦利持有56.8万股、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持有55.5万股、美林持有46.3万股、荷兰国际集团持有37.9万股。如此集中的QFII亮相,在A股市场尚不多见。

  瑞贝卡今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当时已有瑞士银行、德意志银行和美林三家QFII跻身前十名流通股股东之列,因此可以初步判断,摩根斯坦利等其他三家QFII是在今年二季度买进瑞贝卡的。不过,尽管QFII扎堆买进瑞贝卡,但持仓量并不大,与国内一些机构抱团取暖颇为相似。

  买进态度比较积极的是国内的机构。瑞贝卡的半年报显示,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国联安德盛基金加仓力度不小,一季度末该机构持有302.94万股,现在持仓592.8万股;第二大流通股股东长城久恒平衡基金在二季度也进行较大的加仓,目前持股129.6万股,一季度末该机构仅持有36.11万股。目前,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合计持股比例已占其流通盘的38.7%,显示筹码集中度比较高。

  作为一家发制品企业,瑞贝卡主营业务主要分布在北美洲、欧洲和非洲,这可能也是墙内开花墙外香的原因吧。从其经营业绩来看,上半年其净利润同比增长了近4成,每股收益达到了0.293元,应该说没辜负众多机构的厚望。以昨日的收盘价10.05元算,其动态市盈率约为17倍,考虑到其股本较小,因此这样的估值水平应当是比较合理的。

  值得指出的是,瑞贝卡今年3月31日召开的股东大会通过了公司增发新股的议案,计划增发不超过4000万股A股。由于目前再融资要等公司股改完成才能实施,因此可以预料,瑞贝卡下一步的股改动力将会更加强烈。

  作者:记者 许少业

  (来源:上海证券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