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央行第二总部10日在沪挂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6:35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8月9日电(记者郭永刚)记者今天获悉,中国人民银行第二总部拟于明日在上海挂牌。央行新闻处有关工作人员今天未对此事做出评论,但该人员表示,明日挂牌后,央行将统一发布新闻通稿。

  消息人士透露,第二总部的工作地点与央行上海分行在一起。央行与市场操作层面比较接近的部门大多迁往上海,而决策部门将留在北京。

  据报道,明日央行征信局、金融稳定局部分处室、公开市场操作部门部分处室以及国际业务部,将随央行第二总部一同迁往上海。而央行货币政策司仍将留在北京。记者获悉,央行行长周小川已飞赴上海,为第二总部的挂牌做准备。

  央行行长周小川今年3月曾表示,由于目前外汇市场、全国银行同业拆借市场、全国银行间机构投资者债券市场、上海证券交易所、期货交易所、黄金市场、钻石市场都在上海,这些市场都是全国性的。央行上海分行现在的功能已经超出了区域性分行管理功能,因此,出于宏观经济管理需要,央行还有一些全国性的业务需要加强,有一部分准备放在上海。比如支付清算、全国征信体系等方面都有可能会放在上海,成立一个大的部门。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