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保证市民吃上放心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6:35 中国青年报

  本报梧州8月9日电(张烈)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工商局积极采取措施,规范定点屠宰场管理,加大了打击私屠滥宰力度,确保市民吃上“放心肉”。

  梧州市共有两个定点屠宰场,每天屠宰并进入市场的生猪超过400头。该市工商局驻场工商所及时派出执法人员配合定点屠宰场的工作人员和兽医检疫部门严格执行生猪进场检疫、出场检质的制度。

  从8月1日开始,该市工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进入市场销售的生猪产品进行了专项的执法检查。在检查中,要求集贸市场的市场开发商和猪肉零售商积极配合,自觉遵守职业操守,严禁销售私自屠宰或病死的猪肉。此外,执法人员加强了对上市的猪产品的日常检查,对进入市场销售的猪产品,执法人员认真核对检疫证明及出厂单据,对未经检疫的或检查中发现有问题的猪产品及时封存,并通知有关部门进行检疫,经检疫确属病死猪肉的要及时处理。

  同时,梧州市工商局还通过媒体提醒广大消费者,要购买定点屠宰场和经检疫合格的猪产品,发现有问题的要及时举报,形成群防群治的局面。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