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时尚要领着市场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4:58 东南早报

  威兰西董事长陈连升

  名片

  威兰西创建于1991年,是一家集设计开发、生产、销售女裤为主、时尚女装系列为配套的综合性服饰公司。威兰西女裤产品远销欧美、中东、港澳台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经
过多年潜心经营,被誉为中国“女裤专家”。

  观点

  时尚是服饰永恒的主题,就像爱情是小说的永恒主题一样,永远都不会过时。时尚,要领着市场走,决不能跟着市场跑。

  对话

  在中国休闲服装名城石狮市的中心广场,巨大的路牌广告上几位靓丽的模特身着不同款式的女裤亮相,强烈地吸引着人们的眼球。这便是威兰西给人的第一印象。

  时尚是领着市场跑

  商界有句圣言:“做生意要做女人生意。”1991年,威兰西成立时,一开始就盯住“女人的生意”,13年磨一剑,终成女裤专家。“更新快”是女性服饰的特点,而一件时髦的女裤随四季的更换穿着的时间不会太长,正是商机所在。

  做好女裤就要研究女性特点,威兰西正是从女性的体形特点,不同年龄段的不同需求,来研究女裤的款式和版型,在此基础上把目光投向18岁到35岁左右的女性,作为目标市场进行重点开发。陈连升说,这一阶段的女性是人生的最靓丽的年龄段,对女裤的需求量大、求新求异的心理强,只要在数量、品种上满足,一定会有市场,当威兰西成为同行业中女裤大哥大时,市场占有率也直线上升。

  因为做女人裤子,使得董事长陈连升有着专业眼光。据说陈连升走在街上,一眼就能相中女人的裤码。有一次,一位女士被陈连升看愣了,陈连升笑着说:“我能说出你穿几码的裤子。”对方不信。陈连升说出裤码时,对方惊讶了。

  陈连升说,时尚是服饰永恒的主题,就像爱情是小说的永恒主题一样,永远都不会过时。在国外,无论男女老少穿着都很随意,其实随意也是时尚,外国的老太太敢像中国小姑娘似的穿得花花绿绿。中国人向外国人学习先进技术的同时,时尚也是追逐国外的,要领着市场走,绝不能跟着市场跑。所以,在女裤的设计上要求打破中国人的传统观念。

  创品牌先抓品质

  陈连升说,创品牌要先抓好产品品质。高的起点是威兰西女裤的第一选择,在用料上,威兰西充分考虑到环保是人们追求的方向,以纯棉、纯毛、牛仔、化纤、麻质的面料为主,用料的考虑是有一流的绝不用二流的,在质与价的天平上,一律倾向于质量。

  “攻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这一点威兰西有着国际上顶尖的设备,每一个细节都要严格把关。据说威兰西的女裤,要经过87道工序,让女性的典雅、端庄、活泼充分展现,让东方女性的魅力曲线完美表达。

  就品牌价值而言,陈连升说,泉州服装的品牌建设已经到了一个相对的高度,很多品牌在国内已经家喻户晓,受到了社会和消费者的认可,但距离国际品牌还有一定距离,这个距离并不是遥不可及,泉州人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终会登上国际舞台的。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