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法国大厨成都烤欧式月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4:4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面包糕点连锁巨头———安德鲁森意式面包坊连锁店今年6月刚刚在成都开出第一家店,又意欲在中秋节前夕在蓉速开20家分店,安德鲁森还专门请来法国大厨为成都人制作欧式月饼,意图分一杯“月饼羹”。

  一直以来,中秋月饼都是正统的中国传统食品,老外烤制的中国月饼,成都消费者会接受吗?安德鲁森的快速扩张又会给成都月饼企业带来什么影响?

  据悉,安德鲁森邀请法国烘焙厨师克里斯蒂安·维阿先生担任月饼技术顾问,制作欧式风格的月饼,这也是欧式月饼首次亮相成都市场。昨日上午,该公司第一期烘焙艺坊正式启动,10余名来自台湾的小朋友和大陆的小朋友一起自己动手做月饼,由维阿先生担任老师。在保持传统月饼形状的同时,法国大厨制作的月饼只是将饼馅西化,突出清新、淡雅的口味。

  安德鲁森集团总管理处执行副总张国荣透露,成都成为集团拓展全国版图的第一站,将在成都采取社区战略,即500-1000米内就开一家店,争取两年内在成都开300家分店。成都本土品牌月饼企业对于新闯入的“洋兄弟”倒并不在意。一家在成都有10余年历史的月饼企业表示,竞争无处不在,关键是拿出特色食品做好自己的品牌,“扩张市场”的速度和战略是否成功,一切要待市场考验后才能断言。

  记者石莉芳文/图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