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成都货运“看油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4:4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随着油价上涨,成都部分物流公司及货运站的运费也随之上升。昨日,记者走访成都城隍庙电子市场、五块石批发市场等货运集中地,发现部分货运站的运费已经上调,部分物流公司因担心失去老客户暂时“按兵不动”。

  在城隍庙电子市场,一个体积0.6立方米的箱子,以前从成都到自贡运费每件两三元,现在则要价四五元,而像冰箱一类的大件物品涨幅更高,一家物流公司已由原来的15元涨到
18元。城隍庙电子市场内许多经营户表示,现在从成都市区发货到龙泉等周边地区,一般每件至少涨了1元。从事煤炭运输的李经理无奈地表示,长途货车油耗占运输成本近三分之一,而运输成本占整个物流成本的百分之五六十。油价连续上涨,使物流成本不得不跟着涨,原来每吨煤运费为46元,现在已经至少涨到50元了。

  也有部分物流公司怕因此失去老客户而正处于观望状态。据顺达货运站的负责人介绍,成都的物流行业竞争太激烈,在绝大多数企业都没有动作的情况下,根本不敢轻易涨价。

  另外,据成都物流商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称,一些物流公司还通过增加业务项目或是以优惠价格大量购油等方法来减轻燃油涨价的压力。

  记者钱阳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