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房贷不能直接“商转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3:49 重庆晨报

  众多购房者想把商业贷款转成公积金贷款,但相关部门称———房贷不能直接“商转公”

  本报讯(记者聂玉虎)由于将商业贷款转成公积金贷款可节省大笔利息钱,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8日起推出的“商转公”业务———置换抵押贷款,成了市民最关注的焦点之一。

  暂时不能直转

  该中心相关负责人昨日强调,目前“置换抵押贷款”还无法实现公积金和商业贷款的直转。

  即是说,按现在的情况,申请者要先经公积金中心审核合格,得到借款承诺并签合同;吃下这颗定心丸后,申请者可去找亲朋或担保公司先借用一笔钱,把在银行的商业贷款还了,并与银行解除抵押合同;然后就可以将该房抵押给公积金中心,获得公积金贷款。

  “目前不能直转是很麻烦”,该负责人称,所以现在正在与一家银行洽谈,争取实现直转。

  还要算笔成本

  对银行来说,房贷“商转公”则意味着提前还贷。而对提前还贷,目前我市个别银行是要收违约金的。大泽置业人士以15万元、20年期为例,需要的“成本”大致为:80元抵押费,约1500元的贷款综合保险费。

  如果是找亲朋先借用搞“商转公”,可能不需付利息之类,算下来总体上大致可节约2万元。如果是找担保公司,以15万元、时间为1个月的担保为例,一次性要收两种费用:一是占担保金额3%%—5%%(有的还更高)的资金占用费、风险承担费等;二是1%%-1.5%%的服务费。因此,一次性成本至少在5000元以上。

  因此,对要找担保公司或亲朋借款的人来说,商业贷款余额较大、剩余还贷期比较长,“商转公”才更划算。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