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券商获专项贷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3:49 重庆晨报

  券商获专项贷款

  银行界人士称主要用于投资股票

  增量资金源源入市。记者8日从招商证券公司获悉,该公司已获得中国建设银行发放的首期3.5亿元专项周转贷款。

  据悉,在此之前,东方证券、华泰证券也分别从中国工商银行等国有商业银行获得首期专项周转贷款。其中东方证券获得的首期专项周转贷款规模为6亿元,华泰证券获得的首期专项周转贷款为5亿元。

  除上述3家证券公司外,还有不少创新试点类券商正在申请获得专项周转贷款。此前曾有媒体报道,广发证券、中信证券等证券公司已在相关商业银行开设了专项周转贷款专门账户。

  据业内人士透露,招商证券专项周转贷款申请额度约为10亿元,东方证券、华泰证券申请额度约为20亿元。专项周转贷款由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分期发放。周转贷款的期限是一年,利率是3.87%%,与央行一年期再贷款利率相同。

  据介绍,专项周转贷款将用于证券公司提高经营能力、业务创新能力、参与股权分置改革等有关业务。券商获得的专项周转贷款所用范围虽然甚广,但有银行界人士称,这笔资金主要用于投资股票。

  招商证券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对该项贷款单独列账,专项管理,在确保资金安全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地发挥专项贷款的作用。上海证券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