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用友软件业绩升 退税补贴唱主角(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2:45 每日经济新闻
  作为国内软件龙头企业,用友软件靠主营收入增长和税收政策的优惠,上半年业绩继续增长。

  用友软件主要从事ERP软件和其他企业应用软件产品的研发、销售和服务。2005年一季度,用友软件在ERP的市场份额达到30%。

  中报显示,2005年上半年,用友软件实现净利润5252万元,同比增长15.15%,每股收益为0.304元;总收入4.07亿元,增长33.73%,是近年来比较快的,其中软件收入占73%;收入增长主要缘于软件服务收入快速增长,占总收入的24%。

  2000年,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海关总署联合颁布财税[2000]25号文件,对中国境内销售的在中国开发的软件产品实施税率保护,即在征收17%增值税后、超过3%的部分实行即征即退。用友软件上半年收到增值税退税等补贴收入3461万元,占利润总额的63.08%,这比例在2004年甚至超过80%,该政策将享受到2010年。另外,上半年因投资购买9896万份嘉禾精选证券投资基金,造成帐面亏损,计提了1000多万元的跌价准备。

  华西证券分析师认为,用友软件的直销加渠道辅助销售方式和软件定制的研发方式,造成管理费用居高不下,占公司收入的41%。而高、中、低端市场一起开拓,也使公司必须投入更多的营业费用,也占收入的41%。

  用友软件相关工作人员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公司加大了新产品开发力度,因此研发费用较大。公司严格推行预算管理制度,各项费用增长率并未超过收入增长率。公司加强了销售渠道建设,设立了分公司、代理商等销售模式。在设立了工程软件、金融软件公司后,目标市场开始向某些重点行业倾斜。高、中、低端市场齐头并进是公司产业布局,近期不会有所调整。

  招商证券认为,用友软件在品牌、技术、销售能力、售后服务等方面,和主要国内竞争对手比,有综合性优势,若该产业能有大的发展,用友软件面临巨大机遇。预计其2005年每股收益为0.50元。
用友软件业绩升退税补贴唱主角(图)
作者:刘俊 每日经济新闻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