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憧憬高对价 上海本地股炙手可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2:45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股市对上海本地股的追捧仍在不断升温。望春花开盘后两分钟内,就冲上涨停板2.95元,8万多手的封单显示了多头的决心,给其他个股树立了榜样。在其带动下,轮胎橡胶、氯碱化工、白猫股份也先后涨停,第一铅笔、上海三毛、上工申贝等涨幅都在7%以上。

  据了解,上海本地股一年内完成股改的消息是本轮炒作的由头,使很多个股阶段涨幅都在20%以上。而且,由于下阶段股改工作将全面铺开,股改方案的审批权下放到交易所,
自然使两大交易所所在地的个股有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优势。另外,大多数上海本地股都存在很多的历史遗留问题,例如股本结构不合理、募集法人股问题、大股东占款问题等,如果借助股改的东风能够将其一并解决,也符合管理层所讲的政策向股改公司倾斜的意图。按照国有资产保值的精神,股改后国有资产将以市场价衡量,因为上海本地股普遍市净率较高,使国资增值幅度较大,从而市场预期上海本地股对价比例将会较高。

  从行情特点看,上海本地股的板块特征比较明显,资金纷纷流向一些股本较为特殊或同属一个集团的个股。其中,氯碱化工、轮胎橡胶同属华谊集团,流通股仅2000多万,可非流通股有六七个亿,令市场憧憬可能有高比例对价方案推出。类似情况还有同属轻工集团的轻工机械、第一铅笔,流通盘较小的白猫股份、上工申贝、上海物贸、上柴股份等。这些个股在本轮反弹前,大多经历了大幅度的杀跌,量能萎缩至地量,本身就有强烈的反弹要求。

  不过,白猫股份等公司的一些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还没有从大股东方面得到有关股改的消息,昨日股价涨停很可能是市场猜测的结果。

  金元证券分析师认为,这些上海小盘本地股传统上是游资喜欢炒作的品种,近期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现身上柴股份等股票的龙虎榜,显得十分活跃,但是高换手率代表多空分歧加大,可能面临回调风险。

  作者:庄睿弘 每日经济新闻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