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证综指有效站上半年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2:38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从目前市场环境看,本次反弹的行情基础并没有改变,投资者对股改的预期越来越明朗,参与各方对待股改的态度渐趋一致,形成了较好共识。近期市场表现最好的还是低价股板块,在市场游资运作下,显现较强的短期赚钱效应

  上证综指周二继续向半年线发起进攻,在最后半小时运行时间内放量上行,一举冲破半年线,并成功在其上方收盘。

  上证综指自2004年5月份下破半年线以来,半年线一年多来一直是最为明显的压力线。去年的“9·14”行情与今年一季度的反弹等均因半年线阻力无功而返。因此,半年线在市场心理与技术上具有特殊意义,在该关口附近即使进行一番蓄势调整也属正常。但只在短暂整理后即突破半年线,显示目前人气随着赚钱效应的扩散正在逐渐积聚,对指数继续上行打下了较好基础。

  从本次行情启动因素看,汇率改革是导火索,而股改则是指数上行重要推动力。当G股逐步走强,A股含权成为市场共识,引发了市场资金对该类股票的追逐。近期G股走势有所分化,很多G股虽然在复牌第一天按照自然除权比例看,显现了赚钱效应,但在复牌第二天后未能进行填权走势,给市场上行再加一把油。当然,市场对于G股后市整体运行还是持较乐观态度,毕竟两批试点股票只占两市极小比例,且大多数试点个股基本面较好,对市场资金具有较强的吸引力。此外,下周长江电力、中信证券等重量级试点股票复牌,其走势预期较为乐观,有望带动指数及G股板块继续走强。

  从目前市场环境看,本次反弹的行情基础并没有改变,投资者对股改的预期越来越明朗,参与各方态度渐趋一致。而政策面则继续对市场进行支撑,周二媒体刊登了几家券商获得商业银行专项周转贷款,再次为市场注入新鲜血液,有助于信心恢复和提高。

  从个股表现上看,虽然一些二线蓝筹股走势偏弱,对市场造成了一定负面影响,但中国石化作为当前市场龙头,当仁不让地起到了护盘作用,使市场表现还算理想。当然,近期市场表现最好的还是低价股板块,在市场游资运作下,显现了较强的短期赚钱效应。两市每天都有10只以上低价股轮番涨停,对积聚市场资金和人气具有积极作用,为指数登顶半年线发挥了重要作用。对待该类股票的上涨,投资者也不能太麻痹,毕竟该类股票业绩并不是太好,上涨主要得益于炒作因素,投资者要有见好就收的心理准备。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8月10日 第六版)

  作者:本报特约作者 周林 发自南京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