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阿拉法特系中毒而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2:36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巴勒斯坦拉姆安拉消息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秘书长萨米尔·赫利莱8月8日发表声明说,初步医学调查显示巴勒斯坦已故领导人阿拉法特系中毒而死。

  这是巴勒斯坦官方首次公布对阿拉法特死因的调查结果。此前,巴勒斯坦一直有阿拉法特系中毒而死的传闻,但始终没有得到证实。

  阿拉法特去年11月11日在巴黎去世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立即组成专门医务委员会,走访了所有在阿拉法特病重期间参与治疗的约旦、突尼斯和埃及等国医生,进行了大量的调查和取证工作。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中央委员会主席法鲁克-卡杜米7月11日也曾对媒体表示,阿拉法特是被以色列毒死的。他援引担任阿拉法特私人医生20多年的约旦籍人阿什拉夫-库尔迪的话称,阿拉法特出现过中毒的症状。库尔迪在去年阿翁病重期间曾检查过阿拉法特。

  由于阿翁的死因缺少透明度,有关各方一直为此争论不休。

  法国《世界报》曾援引“十分可靠消息人士”的话说,阿翁死于血液凝固失调,而非中毒。医生认为阿拉法特去世时,身体处于弥散性血管内凝血(DIC)的状态。当人体处于这种状态时,“正常情况下保证适当凝血的机制完全被破坏……可能导致内出血甚至死亡”。

  据报道,以色列数次企图向阿拉法特投毒。1976年,以色列情报机构收买了曾在阿拉法特办公室工作过4年的赛伊德,让他在阿拉法特的饭食中放入米粒般大小的毒药丸。但赛伊德在下手时突然良心发现,把真相告诉了阿拉法特,使阿翁逃过一劫。2003年5月下旬,有人向阿拉法特寄了一个包裹,巴勒斯坦安全机构人员在这个包裹中发现了一些神秘的白色粉末,最后查明这些粉末是炭疽病菌。

  (本报综合报道)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8月10日 第四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