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股市大涨后“实力人士”众生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2:35 三秦都市报

  从7月19日开始,股市连涨三周,周一上证指数一度逼近1150点,创下了近期内绝无仅有的20天里上涨150点的记录,面对股市连续上扬,西安市各证券公司的“实力人士”有的抓住了赚钱机遇,有的反而损失很大,更多的“只敢动嘴不敢动手”。

  祁先生赚了20万

  7月22日,人民币升值的消息见报了,当时正在古城楼市“大展拳脚”的“私募”祁先生看了消息后突然对股市感兴趣了,作为老股民,祁先生知道,航空股票马上要大涨了。

  他马上联络两位房产投资者,再加上自己手头的三套房子,通过抵押房子形式,从某渠道短期融资200万元,全部投到证券市场,当时祁先生重点买入南方航空,买入后,南方航空竟涨停了。

  初战告捷,祁先生尝到甜头后,把目标瞧准了G股,他的理由是“为使股改顺利实施”,头批G股必须大涨,当G敖东除权当天,老祁一开盘就抢筹,重拳出击,赚钱后快速套现。

  半个月时间,“私募”老祁来回打短线,有失有得,一算账:赚了40万元,于是老祁收手了,给两位“绑锅”者一分账,自己净落20万元。

  谈及对后市看法,老祁认为1150点以上,走一步看一步。

  最不走运的大户

  昨天下午股市停止交易后,大户童先生坐在自己位子上迟迟不动,见到记者后,他自称是这波行情中“最不走运”的人。

  童先生2005年3月份5.30元重仓买入6万股吉林化工,买入不到十天,吉林化工开始下跌,到7月19日,竟跌至2.41元,7月14日公司曾发布预告称“上半年业绩和2004年相比下降50%”,这让童先生很伤心,几天权衡后,他决定换股,7月20日他将大部分筹码卖掉了。

  事情真是奇怪,童先生刚卖了吉林化工,吉林化工就连续上涨,一口气涨16天,从2.40元涨到4元以上,昨天最高价为4.09元。

  业绩下降,股价反而大涨,童先生实在想不通。

  基金人士很忙

  昨天记者和某基金人士电话交流,这位基金经理一改往日的“不断叹气”,兴致勃勃谈股市:政策组合拳见效了,增量资金的介入使市场信心有所恢复,我们基金对后市看好,上证指数有望见到1300点。

  谈及近况,这位基金经理一个劲说“忙”,“这二十几天过的,都快忙死了,每天下午收市,就要开始采集数据,需要分析他们基金投资组合理想状态和现实状态,决定第二天买入和卖出的股票,还要考虑怎样避免多只股票同时买卖带给二级市场的影响,如何降低成本,另外还得分析跟踪误差,分析当天的误差来自哪个行业,哪个股票,是否是持续的,是否需要进行调整……”

  “不过,即使累点,也很高兴,盼了几年了,终于看到曙光了。”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