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物流巨头在华尝试广告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2:35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8月9日,物流巨头TNT集团在上海宣布,正式启动在中国的直复营销服务,这种为客户提供针对目标消费者的服务平台,是继报纸、电视、户外广告、网络广告等广告模式之后新型的广告模式。

  直复营销是一种重要的营销传播渠道,在欧美的主流品牌已广泛使用,成为一种吸纳新客户和为现有客户增值的有效手段。TNT直复营销服务的核心是一个不仅包括消费者人口统
计数据,还涵盖消费者的消费意向、爱好、产品或品牌拥有状况,以及详细的联络方式等信息,该数据库被命名为“亿向”。据介绍,TNT“亿向”数据库目前以上海消费者为主,为了收集数据信息共在上海地区发送邮件700万份,建立了20万条记录,并且计划在两年内把覆盖范围扩展到其他9个主要城市。

  上海天地直复营销策划服务公司CEO范登堡(EricvandenBerg)说:“TNT在欧洲有25年以上的直复营销业务经验,客户来自银行、保险、汽车、电信和快速消费品等诸多行业,现在在中国推出直复营销服务,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做的业务方案,这一举措体现了TNT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以及客户至上的宗旨。”不过,他还指出了在中国发展直复营销市场的两大主要障碍,分别是缺乏可信的、及时更新的消费者数据,以及传递渠道不尽完善。

  作为世界500强之一的TNT集团是快递、物流和邮政服务的提供商,总部设在荷兰,在阿姆斯特丹、纽约、伦敦和法兰克福股票交易所上市。2004年集团报告销售收入为126亿欧元。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8月10日 第三版)

  作者:本报记者 甄红宇 发自上海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