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赵本山欲当夏宫“宫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1:59 时代商报

  沈阳夏宫作为昔日亚洲最大的室内水上乐园,预计在明年“世园会”前重新开业,近日,传媒界炙手可热人物赵本山,或许将新有一个在武侠小说中常见的称谓———“宫主”。

  亚洲第一宫”成工棚

  昨日的沈城,天始终阴沉沉的。曾为亚洲最大室内水上乐园的沈阳“夏宫”,不但因
停业而门前冷落,而且建筑的外观因多年没有维护,显得有些破旧,像是饱经风霜的老人的脸。

  “五里河”是中国最著名的地标之一。2001年,中国男足就是在沈阳“五里河”体育场,首次踢进世界杯决赛圈,实现中国人44年的梦想。“夏宫”就在“五里河”体育场东面,仅一街之隔。

  在“夏宫”南侧,有个小门开着,几个农民工打扮的人在门外聊天。其中一位告诉记者,他们在附近工地干活,住在“夏宫”里。

  沈阳华新夏宫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经理秦晓东表示,沈阳“夏宫”目前确实有些“华新”工地上的农民工在临时住宿,但这种现象不会长久。

  中国地标上的璀璨明珠

  作为“沈阳十景”之一的“夏宫”,曾自称是沈阳最好玩的地方,于1994年4月建成。位于一层的嬉水乐园曾是亚洲最大的封闭室内空调嬉水乐园,面积78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2000人;夏宫还有东北惟一的四季真冰场,是沈阳最大的室内真冰场,占地4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200余人。其建筑顶部由两个直径为90米和75米的巨型球缺拱壳相对接而成,是亚洲最大跨度拱体建筑。

  夏宫营业的前5年,接待中外游客超过4亿人次,曾是沈阳人引以自豪的标志性的娱乐场所。2002年12月14日,世界顶级逃脱大师罗伯特·盖勒普曾在夏宫表演了39秒惊心动魄的“深水逃生”。

  自从沈阳“夏宫”在去年秋天黯然停业以来,爱水的沈阳人一下子失去了一个好去处。市民李楠小姐,在提到停业将近一年的“夏宫”时,仍显得无比留恋,神情伤感。据了解,在沈城市民中有同样想法的人还很多,怀念“夏宫”曾给他们带来的欢乐。

  赵本山欲入主沈阳“夏宫”

  秦晓东认为,“夏宫”之所以走到今天这个局面,主要是其两个股东,持股51%的中体产业和持股49%的华新国际因“夏宫”在其各自公司业务中,处于边缘地位,缺少投资,导致“夏宫”设施陈旧,对消费者的吸引力下降。再加上成本增加等因素,致使“夏宫”在2000年以后,每年都亏损千万元左右。他认为以“夏宫”的品牌和其所处的黄金位置,如果股东肯对其投资,不论“夏宫”经营什么都会赚钱。

  据秦晓东透露,对于“夏宫”当前的局面,不仅“夏宫”的员工和沈阳市民感到痛心,辽沈地区文化界的有关人士也深感惋惜。为了让昔日的“沈阳十景”之一的沈阳“夏宫”重新对外营业,目前有几家相关企业正在和“夏宫”商谈股权转让事宜,其中就有入主辽宁足球俱乐部不久的赵本山先生。

  秦晓东表示,由于涉及商业秘密,他不能透露最终谁能成为“夏宫”的新主人,也不便透露其未来的经营方向会不会还是水上乐园。但他相信,明年沈阳“世园会”前,“夏宫”会重新开业。

  时代商报记者高斌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