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与全国城镇人均住宅平均水平相比我省“三口之家”少了一间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1:59 时代商报

  【本报讯】(时代商报记者高斌)很想看看辽宁房地产商们现在的表情,因为建设部最新公布的数字显示:辽宁城镇人均住宅建筑面积列全国倒数第4位,与全国平均数相比还差4平方米。

  建设部资料显示,至2004年,在统计口径内的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中,辽宁城镇人均住宅建筑面积仅略高于青海、贵州、西藏,列第28位。东部12个省、市、自治区当中,
城镇人均住宅建筑面积最高的省份浙江省,为34.02平方米;我省最低,为20.99平方米。去年,全国城镇人均住宅建筑面积24.97平方米;其中,东部地区26.76平方米,中部地区22.9平方米,西部地区24.26平方米。

  与全国平均水平相比,我省一个“三口之家”要相差近12平方米,相当于中小户型商品房的一间卧室,或者一间书房。

  去年,全国城镇户均住宅建筑面积79.15平方米,户均成套住宅套数0.84套。东部地区户均住宅建筑面积82.1平方米,中部地区59.05平方米,西部地区61.94平方米,户均成套住宅套数分别为0.91套、0.77套和0.79套。

  沈阳建筑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刘亚臣教授表示,数字表明,我省城镇居民的住宅水平十分落后,要赶上全国平均水平尚需很大努力。

  统计资料显示,去年,我省城镇居民为2361.5万,按人均增加4平方米算,还需要增加9446万平方米,即118万套建筑面积为80平方米的住宅。如果按照东部地区平均数增加6平方米计算,则要增加177万套建筑面积为80平方米的住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