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杭州“降价”潮促新盘成交回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1:26 东方早报

  经历今年5月楼市浓厚观望氛围后,在近两月打折促销的“降价”暗潮中,杭州商品房成交近期开始出现回暖迹象。记者9日从杭州市房管局获悉,该局最近一份统计资料显示,以杭州7月份前19日商品房成交量为例,比今年成交最低谷5月份增长了192%。

  该资料统计,今年7月1日至19日,杭州市区(不包括萧山、余杭两区)范围内商品住房成交量为1262套,比今年2月份成交量1172套多90套。而之前4月份商品房成交量为1040套
;5月份商品房成交量最少,仅仅432套,不到3月份成交量2516套的两成;6月份成交量为829套,只有1月份成交量2025套的四成左右。

  统计称,近两月杭州商品房成交量上升,主要是郊区楼盘低价销售拉动的结果。

  今年5月30日,杭州东部下沙楼盘“天元2005”以4300元/平方米均价开盘,该价格比周边楼盘低10%左右,从而一举成为6月份全市楼盘销售冠军,目前该楼盘成交量已超200套。前期准备充分的杭州上城区梦琴湾、赞成·林风两楼盘在6月底7月初相继开盘,也以价格优势抢占市场,进入杭州商品房月度销售排行榜前10位。

  与此同时,记者昨天在杭州透明售房网站看到,8月前9天杭州商品房成交量也主要集中在少数几个楼盘。如滨江开发区的“倾城之恋花园”,以144套的成交量傲居销售榜榜首;江干区盛世钱塘花园以销售23套位居亚军。而杭州市中心商品房成交量则寥寥无几。为提高销售业绩、回笼开发资金,近期杭州开发商推出“买房送车”、“买房打折”等策略已不再稀奇。杭州楼市还悄然盛行“内部员工价”,即只要是房产公司内部员工,买房就可享受到比普通购房者更大的折扣,最高可享受8折优惠。

  如杭州北郊某大型楼盘,其简装修单身公寓只售4200元/平方米左右,已比周边楼盘售价低很多。即便如此,该楼盘开发商还表示,购房者一次性付款可享受9.8折优惠;如是公司内部3年以上工龄的员工,最高可享受8折优惠。业内人士分析,开发商力推让利幅度更大的“内部员工价”,其真实动机是让内部员工或炒房者帮忙托市。

  “近两月杭州商品房成交量上升,是郊区少数楼盘无奈低价销售拉动的结果,并不能说明杭州楼市已真正回暖。”该人士认为,杭州正常购房需求每年应在400万至500万平方米,而目前杭州销售面积还远远达不到该数字。

  作者:早报浙江专稿 陈周锡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