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内商业地产开发渐显理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1:25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沈阳8月9日专电

  中国商业联合会购物中心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郭增利等专家认为,尽管存在多方不足,种种迹象表明,市场调控作用逐渐显示作用,国内商业地产开始回归专业化、理性化。

  郭增利认为,我国商业地产主要存在经营效率低、规模和结构存在偏差、资金与零售
品牌资源对接能力不强等三大问题。而出现这些问题的根源在于开发商专业能力、专业开发意识不强,以及行业起步初级阶段导致相关法规、市场秩序不全所致。

  “幸运的是,经历挫折与教训之后,市场调控机制正逐渐开始显示作用。”郭增利说。

  尽管面临资金压力,越来越多的商业地产开发商不再急于出售商业地产产权,而更加看好、注重通过商业项目的管理、运作,提升物业的潜在价值。商业地产开始向专业、理性转向的另一个显著特征,就是一批从事商业地产规划、开发的专业团队正在迅速成长壮大。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