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低价住宅用地供应量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1:24 东方早报

  来自国土资源部的信息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各地的土地供应结构进一步合理和优化,中低价位住宅用地供应量占房地产开发土地供应总量的比例同比提高3.8%,存量建设用地占供地总量的比例同比提高9%。

  有关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中低价位住宅用地供应占房地产开发土地供应总量的比例由去年同期的67.4%提高到了71.2%。其中,普通商品住宅和经济适用房用地占房地产开
发土地供应总量的59.5%,高档公寓和其他用地仅占房地产开发土地供应总量的11.6%。

  存量建设用地也在今年上半年国家供地总量中唱起了主角,改变了以往主要靠增量建设用地的局面,存量建设用地占供地总量的比例达到58%,比去年同期提高了9个百分点。

  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土地供应结构进一步优化,特别是第二季度中低价位住房用地供应呈现稳步、较快的增长,普通商品住宅用地供应比第一季度增长25%,经济适用住房用地供应比第一季度增长58%。

  而从各地反映的情况看,土地供应量基本上能够满足城市发展、建设事业和房地产业发展的需要,并不存在土地供应不足或“地荒”的现象。与去年上半年比较,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开发用地还增加了2%。国家从总量和结构上进行调控,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普通住宅用地需求紧张状况和结构性矛盾问题,促进了部分城市和地区房价的理性回归和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作者:早报记者 李和裕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