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开发商牵手中介“联动”卖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1:19 东方早报

  为突破当前市场交易困局,开发商、代理机构纷纷使出浑身解数拓展销售渠道,“一二手联动”扩大客源的情况越来越多。一些代理机构整合旗下资源,把中介部作为新盘目标客户的“蓄水池”;一些开发商也主动放下身段与二手中介合作,表示中介介绍客户成交后将支付佣金。

  记者从普润地产获悉,该公司已经连续数个周末在新盘现场举办“推荐会”,由二手
中介部组织手中客户前来参加。“上海新体育广场项目8月初才正式开盘,但两个月前就已经在中介部掌握的客户群中推广。”普润地产有关人士表示,上海新体育广场项目位于普陀区内环线附近,是一个“体育概念”小户型商住楼盘。

  普润地产即通过中介部业务人员联系掌握的投资客户,邀请其到现场看房。

  事实证明,这种方法取得了一定的成果。记者昨天中午12时登陆上海房地网看到,上海新体育广场已经有22套售出。普润地产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尚有50多套客户预定房产没有上传到网上,共近80套售出或预定房产中,大部分买家是二手中介部带来的客户。

  这种“代理机构自己整合旗下一二手房资源”的情况已不鲜见,记者了解到汉宇地产、顺驰房产、中原地产、美联物业等机构都进行了同类尝试。一些自己组织销售的房地产开发商看到了其中的商机,也开始放下身段,转而主动寻求与二手房中介的合作。

  记者从有关人士处了解到,浦东新区联洋社区内某高档楼盘主动提出与周边中介联手卖房,即中介机构向客户推荐该新盘的房源,并带领客户到现场看房,一旦最后能够成交,开发商就会向中介支付一定比例的佣金。这种现象在外环线附近一些大盘中也已经出现,很多中介门店窗户上都贴着“某某新盘专卖”字样,“协助”开发商推盘。

  作者:早报记者 刘颖娟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