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农信社“变身”农商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1:01 中华工商时报

  【见习记者郑盎记者杨联民9日上海报道】在得到证监会的批准之后,本月上海农信社改制而成的上海农村商业银行将挂牌。

  据悉,上海农信社系统资产规模已经达到1000多亿元,根据银监会设立的农村商业银行8%资本金充足率要求,成立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至少需要80亿元的资本金。在得到上海市政府及央行的支持下,这一目标顺利达到。上海农村商业银行将成为一家资本规模达到1000亿
元、资本充足率超过9%的现代商业银行。

  上海市政府已向上海农信社改制提供两方面的支持,首先是10亿元的现金注资;此外,上海市政府还划拨了一块评估价格为45亿元的土地给即将成立的上海农村商业银行。

  其他资金来源还有:央行约11亿元的贴现票据;中央及地方政府的财政补贴7.6亿元;上海农信社自有的26.74亿元的应收利息;中小股东入股资金。

  在今年2月28日举行的上海农信社改革动员大会上,上海农信社理事长李秀仑曾表示,改制后的上海农村商业银行的股东构成将包括自然人和企业法人。企业法人将包含多种成分,国资将占较大比重。他当时称,上海农村商业银行的定位是服务于“三农”和上海市郊经济的社区型零售银行。

  对于此定位,业内专家表示,虽然上海农信社对“三农”方面的贷款占到上海同类金融机构的85%以上,但在上海这样一个农业总产值占GDP比重还不足1%的城市中,很难把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视为“支农”机构,该行未来的业务重点肯定会向“社区型零售银行”有所倾斜。(10C7)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