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无锡举行苏商高层论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1:00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赵剑波9日无锡报道】一场以《转型与升级》为主题的苏商·浙商对话,今天在无锡电视台举行。这是“第二届苏商高层论坛”的一项重要内容。专家学者就如何推动苏商国际化经营、促进苏商创新、提高苏商竞争力、打造苏商品牌等一系列问题展开了热烈的研讨。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会长李仁说:“江苏自古经济发达,特别是在近代,以
张謇、荣德生为代表的苏商倡导的‘实业报国’,成为中国民族工业的典型代表。今天涌现出沙钢、苏宁、森达等一个个活力四射的企业,一代新苏商已经或正在成为世界经济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江苏省发改委主任钱志新对“新苏商精神”作了诠释:“就是在新经济浪潮中抢占先机,顺势而为,加快推进国际化进程,主动融入经济全球化,进而在更宽、更广、更高的平台上参与竞争合作。”他认为,苏商国际化其发展途径是,产品市场的国际化,资源配置的国际化,资本利用的国际化,科技创新的国际化,人才开发的国际化。

  应邀来锡参加高层论坛的经济学家张曙光、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副理事长李罗力分别以《中国企业走向海外市场》、《苏商本土化与国际化》为题作了演讲。(10B11)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