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浙出招“挽留”台湾游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0:58 东方早报

  “到2008年,预计赴浙江游玩的台湾客人中50%都将在浙停留3晚以上。”昨天,在“浙台旅游业高峰论坛”上,台湾中信综合旅行社董事长兼台湾观光协会负责人章致远表示。

  本次高峰论坛吸引了台湾和浙江百余名旅行社、旅游部门负责人前来共商旅游合作。据介绍,目前台湾赴浙旅游已呈良好态势,每年到浙江旅游的游客已从数年前的20万人次增加到50多万人次。章致远说,在台湾旅游界,浙江以前一直只是作为其他旅游线路尤其是华
东线的附属产品,这就导致台湾游客在浙江省内的平均停留时间只有一天。随着浙江旅游不断深入发展,目前已有近1/3的赴浙台湾游客平均停留时间超过3晚。

  为达到50%的台湾游客在浙停留时间超过3晚的目标,浙台两地已初步达成战略合作框架。据透露,因台湾游客以往最青睐的华东线(上海、南京、无锡、苏州和杭州)只包含浙江一站,不利于延长游客在浙江境内的停留时间。为此,浙江省旅游局特意向台湾旅行界推出了“浙中小三角线”、“甬台温山水线”和“千岛湖黄山线”等一系列浙江深度游旅游产品。

  同时,浙江还将借用华东线,加强与江苏、福建和上海等周边省市的旅游线路交融,招揽这些线路的台湾游客来浙旅游。为此,浙江旅游局和台湾旅行界联合制订了“过3晚”的优惠政策———对完成游客在浙停留3晚以上的旅行社给予奖励。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