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空客退出今年北京国际航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0:15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贺文)今年9月的北京国际航展将不会再现波音、空客两大飞机制造商对垒的局面。昨天下午,空客中国公司发言人米晓春向本报记者证实,空客今年将退出北京国际航展。她解释,“航展太多、劳民伤财”是主要原因。波音中国公司副总裁刘江表示,波音今年会照计划参展。

  米晓春介绍,空客退出北京航展是总部的决定。此前,空客只在2003年参加了第十届
北京国际航展,相反,空客一直参加在珠海举办的国际航展。“空客在一个国家一般只选择参加一个航展。”米晓春说。她认为,珠海国际航展是中国最早、也是规模最大的航展,而且每年都有飞机实物展示和飞行表演,这些北京航展都没有。“航展太多,对参展企业来说,真是劳民伤财。”米晓春说。

  曾在2003年第十届北京国际航展上,与空客同台竞技的波音,今年将照常参展。波音中国公司副总裁刘江表示,波音总部今年将派副总裁级别的高层参加,同时也会发布本年度航空市场预测,“与往年没有太大差别”。此前,波音已连续十届参加北京国际航展。据称此次波音的展台仍是所有参展外商中最大的。

  “(退出)真是一个很正常的决定。”米晓春表示。她肯定,其中“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事情”。对于空客退出是因为公司业绩不理想,米晓春予以否认。根据空客发布的2005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显示,空客上半年的税前利润达到14.4亿欧元,比2004年上半年同期增长47%,公司财政收入112.6亿欧元,同比增长12%。

  S028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