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供应商与商场矛盾进一步加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0:09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实习记者 喻春来)“供应商对零售商的满意度只有37.8%,比去年下降1.8个百分点,”昨天,面对最新完成的《2005中国零售企业和快速消费品企业工商协作研究》报告,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秘书长裴亮认为,供应商对零售商的满意度还在下滑。

  这份报告是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联合IBM业务咨询服务事业部、IBM商业价值研究院,对全国110家大型零售和供应商双项调查研究后完成的。裴亮称,去年CC
FA与IBM合作调查发现供零双方的满意度是39.6%,今年的结果下降到了37.8%,这是一个很不乐观的结果。

  通过今年的调查发现,结算的问题列第一位,成为目前最核心的问题。特别是大企业的倒闭,使结账问题尤为突出。

  裴亮说,破产导致供应商无法结算,是引发工商矛盾的一个导火索。而目前外资、内资零售企业都在快速发展,导致竞争加剧,一些企业破产是必然的,关键是在破产和工商关系之间如何建立一个有效机制是当务之急。

  据了解,CCFA正与商务部配合就以前出现的破产案例进行分析研究,考虑建立供应商的预警机制,这样,当零售商出现困难和倒闭迹象时,供应商可以识别并给予预警。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