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合作建房”首次公开拿地流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0:09 北京现代商报

  曾被合作建房者瞄上的“朝阳区芍药居甲2号地”,并没有如愿地落入“于凌罡们”的口袋里。

  按照挂牌竞价的要求,昨天下午3时是“朝阳区芍药居甲2号地”递交竞价申请的截止时间。但是,在此之前,“于凌罡们”并没有向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递交竞买申请。

  据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相关人士透露,因为没有第二家竞买方出现,按照惯例,该地块将由唯一的竞价方摘走。该竞买方是在7月27日报价,起始价9273.15万元。而合作建房者是在7月31日组织的看地会,8月8日形成表决结果,决定是否参加芍药居地块的竞价。

  记者试图电话连线于凌罡,对方挂断,没有接听。从接触于的人士处证实,合作建房者没有在最后的截止时间内递交竞价申请。至于原因,该人士透露,合作建房者认为,拿地成本偏高。在此前的采访中,于凌罡曾表示,蓝城公司如果参加芍药居地块的竞价,需要征得70%的出资人同意。

  资金一直是合作建房的软肋。一合作建房人介绍,如果同意此次竞价,合作建房人需在8月8日前将相应款项存入指定账户上。“我们用事实投了反对票。”该人士说。此前,于凌罡介绍,已有300多份合作资金入账,总额度达4500多万元。随后又有传闻,民生银行中关村支行为合作建房启动金融中心,万通表示可以垫付不足部分,中信信托为合作建房发行信托等。但是,在此次竞地过程中,始终没有见到上述意向资金支持方的身影。

  商报记者 贺文 S028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