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傅成玉笑谈中海油弃购(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0:09 北京现代商报
傅成玉笑谈中海油弃购(图)
  商报记者 陈伟/摄 J096

  商报讯 (记者 蔡元元)

  “中国企业应当走得更远,要为世界做出贡献。”在昨天的“2006年第二届世界工商协会峰会”议题征集会上,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傅成玉(上图右)这样表示。

  傅成玉昨天作为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出现,不久前中海油放弃对优尼科的并购似乎并没有对他的情绪产生太坏的影响。

  对于一个星期以前做出的弃购优尼科的决定,傅成玉说,弃购是在一个非常合适的时机下做出的,对优尼科和中海油的股东都有好处。对于目前流传的关于中海油收购方向的传闻,傅成玉一概予以否认,当记者穷追不舍时,他甚至抱着美国商务部部长特别顾问布鲁斯上图左)的肩膀开玩笑说,“美国不让我进去,我可以去俄罗斯呀!”布鲁斯对此报以一阵大笑。但傅成玉强调,中海油今后是要将自己的主业做好,重点发展油气的储量和产量。

  对于中国企业的国际化,傅成玉说,国内的企业不能只看到自己是中国的公司,应当站在全球的角度上看问题,不仅要为中国的经济做出贡献,也要为促进国际合作、为致力于世界经济的改善做出贡献。“不能就坐在这儿,还要继续往前走。”

  J030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