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美“吃下”原灿坤杨桥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1:22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李进/实习生陈尹荔

  本报讯永乐收购灿坤3C余波未平,日前,福州家电业又传出消息,福州国美签下了原灿坤3C杨桥店。原灿坤杨桥店归属福州国美经营。

  福建永乐是否接收灿坤3C的13家门店,目前还不明朗。但福州国美却又放出“豪言壮
语”,要把原灿坤杨桥店打造成国美的旗舰店,扬言重振东街家电商圈。

  福州东街商圈是福州第一商圈,由于目前,该商圈大型物业难觅,长期以来令许多欲进入该商圈的企业显得无奈。而原灿坤3C杨桥店靠近东街商圈,拥有8721平方米的商场。永乐收购灿坤3C后,原灿坤3C杨桥店何去何从令人关注。

  福建永乐为何要放弃原灿坤3C杨桥店?日前,该公司市场部负责人江小姐对外称,这家店店址与他们的门店选址重复,因而他们放弃了。

  而同样福州国美东街口店就在原灿坤3C杨桥店不远的东方百货内,为何国美却签下这家门店?对此,福州国美总经理王先生解释,新的门店(原灿坤杨桥店)将被打造成国美在福州第一商圈的旗舰店,解决东街口商圈缺乏综合性家电卖场的问题,把目前福州市民对中亭街商圈家电一条街的购物意识进行分离。

  福州国美此举是否能如愿?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短期内难以实现。据一位业内人士分析,一直以来东街商圈的商业特征明显,从家电销售情况看,IT数码产品等时尚的、随机购买的商品卖得好,由于交通拥堵等问题,传统家电销售不好;另外,目前大中电器中亭街店也于8月6日开业,届时在福州的所有家电零售巨头都齐聚中亭街,密集度高,竞争激烈,这在东街商圈是很难实现的。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