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G 股涌现无风险套利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0:3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汪江涛 实习生赵燕)随着G明珠、G龙盛以及G凯诺的加盟,目前G板的个股已经达到8家。加上其他试点股的陆续复牌,G股热正持续升温。有市场人士因此分析认为,G股战略性投资机会已经来临,其中无风险套利机会值得关注。

据统计,深圳市场第二批试点企业股票在公告前1个月平均每日上涨0.23%,同期市场整体上涨0.04%;复牌后试点企业股票平均每日上涨0.59%,同期市场整体下跌0.97%。上周上市的G股复牌后首日表现突出——G传化涨幅达到27.6%;G敖东涨幅为18.32%。市场
人士分析,目前G股受到热捧,主要是因为改革消除了市场不确定因素,市场预期逐渐明朗。同时,支付对价后,市盈率已经下降到较低水平,投资价值也开始显现,由此股票估值水平开始走高。

值得注意的是,股改个股中存在的无风险套利机会尚未被市场有效挖掘。目前不少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提出了大股东增持计划,这其中暗含着不少无风险套利机会。以广州控股为例,该公司于7月30日追加大股东增持计划,大股东发展集团承诺,若广州控股二级市场价格低于4.35元,该集团将投入累计不超过10亿元的资金增持社会公众股。这一举措将使股价稳定在每股4.35元以上,不过广州控股8月2日收盘价为5.28元,所对应的自然除权价仅为4.13元,前者高出5.33%,表明市场没有充分利用这一套利空间。

市场人士分析,在停牌的20个交易日内收益超过5%,有的甚至达到10%,这一水平远远高于同期银行存款利率,对于投资者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投资机会。不过专家也指出,无风险套利机会的出现表明市场对此未予足够关注,随着投资者对这一机会的积极把握,无风险套利机会将减少甚至消除。在考虑无风险套利机会的同时,投资者应该对个股基本面的投资价值进行判断,综合各种因素进行考虑。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