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国50亿美元购买波音78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0:05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涂露芳) 昨天,波音与国航、东航、上航、厦航正式签署42架波音787型飞机的购买协议,目录价格为50.4亿美元。不过,让波音抱憾的是,此次签约没有南航、海航的身影,而在年初,这六家航空公司的承诺订单总数是60架。

  波音787是波音公司近几年倾力打造的最新机型,由于实现了中型飞机尺寸与大型飞机航程的结合而深受航空公司欢迎。根据昨天的购买协议,国航将购进15架波音787,东航购买
15架,上航购买9架,厦航购买3架。这批飞机将从2008年开始交付,航空公司可以用这种200座到300座级新型飞机,直飞北京—纽约、广州—伦敦、上海—洛杉矶等长距离航线。

  今年1月底,波音曾与中国六家航空公司达成60架波音787飞机的初步协议,其中包括南航10架、海航8架。从目前情况来看,南航、海航很可能放弃购买计划。


  爱问(iAsk.com)波音 相关网页约1,350,788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