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三大瓶颈制约中国公务机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03:24 每日经济新闻

  索佩敏 每日经济新闻

  随着2005亚洲商用航空会议暨展览会在上海召开,公务机这一“空中贵族”再次成为航空界的热点话题。然而,面对国内外对于中国公务机市场的一片看好之声,昨日,国内最大公务机运营商金鹿公务机有限公司首席市场官袁兵兵却对此“泼”了一点“冷水”,他指出国内发展公务机市场面临着三大瓶颈。

  “公务机的税收是普通大飞机的3倍多。”袁兵兵感慨道。他表示,公务机多为几座至几十座的小飞机,而目前国内针对小飞机的关税和增值税都远远高于大型飞机。以关税和增值税合计,小飞机的税率为21.68%,大飞机则不到7%。“这样的税收政策是很难鼓励企业购买公务机的。”袁兵兵指出,美国的公务机市场非常发达,这与美国政府鼓励消费的税收政策密切相关。

  袁兵兵认为,阻碍国内公务机市场发展的第二个因素在于消费实力和消费观念。公务机的租赁和购买费用都较为昂贵,令很多企业望而却步。以金鹿旗下的豪客为例,豪客的租金为2.5万元人民币/小时。“很多企业只看到公务机每小时的租金很高,但是他们没有想到节省下来的时间更加宝贵。”一位公务机资深人士曾表示,国内很多企业还没有树立公务机消费的观念。

  “国家的航空环境也是公务机发展中较难克服的问题。”袁兵兵指出,目前国内的航空管制较为严格,公务机公司在飞行计划申报、航线审批、以及空中管制方面都受到了一定的限制,这在客观上也阻碍了公务机市场的发展。

  “但是国内公务机市场发展是大势所趋。”袁兵兵透露,近年来公务机的业务连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去年国内公务机的总消费额达到1.6亿元,预计今年将会有进一步增长。


  爱问(iAsk.com)公务机 相关网页约90,296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