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分时拥有 廉价公务机瞄准浙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03:24 每日经济新闻

  索佩敏 每日经济新闻

  一架2500万美元的湾流公务机,中国企业可能将以1/4的价格获得———巴菲特麾下的ExecutiveJetInc.推出的这一商务飞机分时拥有制即将被复制到中国市场。昨日,上海金海岸投资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欣透露,公司计划在中国开展公务机产权共享分时租赁业务,首架湾流客机即将到位,目标直接锁定浙商。

  所谓产权共享分时租赁,是指由多家企业共同出资购买公务机,每家企业拥有该飞机的部分产权。在使用时间上,各家予以协调,而为了保证飞机不空置,在飞机没有飞行任务时,由租赁公司代为转租出去。目前国内公务机运营公司多是采取自己引进飞机后,客户前来预订使用,还没有产权共享分时租赁这种经营模式。

  罗欣表示,金海岸计划在今年内成立一家公务机租赁公司,专门从事公务机产权共享分时租赁业务。因为浙商是中国商业领域中最活跃的群体之一,其自身的购买能力和对公务航空的需求都很强,因此该租赁公司一开始就直接将目标锁定在这一消费人群。

  据他透露,目前公司已经与三家浙商达成了协议,计划购买一架湾流公务机。每家企业将出1/4的购买费用,拥有飞机1/4的产权,而具体的租赁和托管等业务则全权由即将成立的租赁公司负责。

  ExecutiveJetInc是巴菲特旗下的产业,也是美国公务机业务发展的重要推动者。1987年,该公司推出商务飞机分时拥有制NetJets计划之后,鼓励十几家企业共同拥有一架公务机,降低了企业的购机成本,提高了飞机利用率,从而扩展了美国的公务机市场。目前该公司拥有6000多架飞机,而每架飞机的净收益都在10%-20%左右。


  爱问(iAsk.com)公务机 相关网页约90,296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