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日元一路震荡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02:30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在8月8日的东京外汇市场上,美元兑日元以112.18高开,并一路震荡走高,最高触及5日高点112.62。之后,欧洲早盘日元又出现反弹,汇价一度触及111.99。日本邮政民营化法案表决失败可能造成的政治动荡是导致当日日元兑美元大幅震荡的主要原因。

  政治不确定性拖累日元

  日本邮政民营化法案的参议院表决于8月8日下午开始的会议中展开,该法案最终以125比108票遭到否决。小泉纯一郎对自民党资深成员表示了解散国会的决心,而日本公明党代表神崎武法则表示,日本将于今年9月11日举行大选。

  表决公布后,日元兑美元一度由112.35下滑至112.62的当日最低记录。

  事实上,在邮政法案表决之前的当日亚洲早盘,日元已经开始走弱。因为,多名自民党参议员之前已经公开加入了反对法案的阵营,市场认为该法案遭到否决的可能性升高。因此,当消息成为既定事实后,日元没有出现持续性下跌态势,并在欧洲早盘出现了反弹行情,扭转了亚洲市场的颓势。

  油价和利率继续左右日元

  上周末美国公布的良好就业数据以及逼近记录高点的油价使日元成为最大的输家。尽管当前日本经济数据颇为良好,且有摆脱通缩局面的可能,但在目前政治不稳、油价偏高以及美元持续升息的打压下,短期内日元还将处于弱势。值得关注的是,本周二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定,预期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将继续提高25个基点。

  短线继续弱势震荡从技术上分析,美元兑日元日K线RSI指标已经逐步走向强势区域,均线系统开始向上抬头,显示美元兑日元强势依旧。短线美元兑日元有望继续在自7月下旬以来构筑的三角形区域内震荡整理,该区域位于111至113之间。

  阻力位方面,只要20日均线111.85不被突破,美元兑日元有望继续挑战日K线布林上轨113.20;至于支撑位,除了前述20日均线111.85外,自今年5月份以来美元兑日元上升轨道支撑线所在位置111整数关将构成另一个有力支撑。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8月09日 第七版)

  作者:本报特约作者 张松涛 发自上海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